Lis的空白格

谁也回不去了 对不对?

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已经过去…梦想也是。所以,其实我们总在怀念一些总也回不去的东西,而事实上,真的没必要回去

Scorpio-2014:

    

      光阴似箭催人老,岁月是把杀猪刀, 吾本一只北方狼,十年游荡做南漂!


      莫名其妙的星期五,总是无法安心工作,即便日程排的很慢,即便事情堆积如山,我总是想从一团乱麻中找到一点思绪,找到一根线,把纷繁复杂的事务理顺,可是却不适合在今天,因为周末就在和我们招手了,虽然手机上不停的弹出高温预警的提示,但再苦再难也阻挡不了上班族们对周末的向往,就像我午夜梦回无数次徘徊在曾经生活过的蓝天白云下和不算草原不算大的大草原,为了更好的把我拉回二十几年前的记忆,还特意在百度搜了几首关于草原的歌曲,听起来是那么的空旷辽远,仿佛让我置身其中。

      

      说到我小的时候的生活环境,即便是没有现在的各种高科技产品的包围,没有高楼林立,也没有钢筋水泥的味道,没有发达的交通,没有顺畅的通讯,没有污染的空气和食物,现在回想起来,却算是到目前为止我生活过的最好的环境了。我不留恋现在的手机,电脑和高科技,反而更希望回到当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种秋收,夏忙冬藏的日子。


       回想起那时候,总是每天都很快乐的玩耍,这就是我童年生活的主旋律,除了漫山遍野的跑,不分黑白的玩,实在找不到其他可以去消磨时间的事情,那时的我不知道时间的珍贵,不会觉得寂寞无聊,没有空虚也不怕冷,和小伙伴们每天都在忙于玩耍,上山,下水,偷菜,抓麻雀,上山找野菜,每件事情都是那么的吸引人,不知道累和疲倦,没有今天的这种状态,面对着电脑却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发呆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对着屏幕又无比的空虚,没有追求和信仰的敲打着键盘,写下不知道有没有人看的文字,深刻的记得《让子弹飞》中张麻子的一句台词“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的青春,就这样的流逝了....

 

      从一个小地方,来到了大都市,读书,学习,忙的没有时间和机会去发现身边的一切变化,只知道只有努力学习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才能走出去,见识到比草原更广阔的天地。终于有一天,可以带着通知书踏上另外一个陌生的城市去追求梦想,这就是你的大学,我们曾经最美好的时光,在大学里,读书是最不重要的事,吃饭,睡觉,打游戏,谈恋爱才是生活的主旋律,哪怕后面有一天你发现你在学校里没有学到你想要的那些帮你赚钱的知识,但是每个人都不会后悔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那样的日子,一生只有一次。也许你把大把的时间放在了校门口的网吧,把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给女朋友买了她心爱的礼物,把白天交给了你那常年不洗也不嫌弃的被子和枕头,把夜晚全部用来和同学一起打游戏,喝酒,打牌,吹牛,看AV。失眠的时候还会谈论班里或系里的那些漂亮的妹子,还会给他们排个名次。只是到最后,你度过了四年猪一样的日子,练就了一身游戏里的好本领,分分合合的谈了无数次恋爱,逃课睡觉的次数数都数不过来,而后发现,你要结束这种生活了,一脸噩梦惊醒的表情,木然的呆立在那曾经熟悉的操场,耳边响起系主任的谆谆教诲“先就业,再择业”!此时才真正的明白至尊宝为什么无数次的拿着月光宝盒喊着“菠萝菠萝蜜”了。而我们,都没有机会再次体验四年的燃情岁月了,剩下的日子,只有在朝九晚五,工作,工作,还是工作。

 

      当我每天早上被闹钟叫醒,机械的起床、刷牙、洗脸,穿戴整齐,挎上公文包,拿起公交卡,踏上了自己一天的行程。挤公交,赶地铁,匆忙的行走在川流不息而陌生无比的人群中,谈不上追寻什么梦想,说不出这样活着的理由 ,找不到坚持下去的动力,只是麻木的重复这一天又一天,就像毕业写论文的时候,用的最多的就是copy,那时copy的是别人的文字,而现在每天自己copy着自己的昨天。


      电视上总会出现有人问小孩子长大了想干什么,梦想是什么的时候,我发现这是一个无聊的问题,每个人也许都有过梦想和憧憬,可是沧海桑田,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属于你,十年之后,情人都难免沦为朋友,更何况我们的生活轨迹,一个不规则的布朗运动线路图,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尤其是一个到处漂泊的人,你走在一个城市的街道上,却找不到留下或者离开的理由和借口,有一天当你不得不继续你的寻找的时候,离开是必然的选择,我就像一只没有脚的荆棘鸟,一只在努力的飞啊飞,一刻也不敢停歇自己已经疲惫的无法形容的翅膀,因为我不知道我要去向哪里,没有人告诉我方向,顺流逆流,逆风飞扬,有多少是为了生活,有多少是为了梦想?


      《中国合伙人》里的成东青说“梦想就是让你觉得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你是否有梦想?你是否在坚持?你是否觉得幸福?当你失眠的时候,看着天花板,是否想过这个问题?


PS:希望这个美女能成为你的梦想,同样也是相当不错的梦想哦!~


评论

热度(22)